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與Son son同遊沖繩之體會

在繼續分享沖繩遊記前也想記錄一下帶寶寶外遊的一些點滴,第一次帶Son son到外地是一個小小大挑戰,幸好這次經歷相當美好,縱使當中有些突發事件令行程更顯得緊湊,但亦因為這些「麻煩事」令次旅程更難忘,讓初為人母的我更加印象深刻。
  

雖然Son son已經開始進食固體,但每天她仍然會喝奶約4-5次,所以每天晚上回酒店我就開始要進行奶瓶清洗及消毒工作,曾經有朋友建議用即棄奶瓶方便一點,但基於Son son沒有嘗試過未知是否適合,而且也想環保一點,所以便帶齊用具每晚於酒店清洗,上回到蘇梅島旅遊住在有廚房的酒店,所有事都比較方便,今次場地所限,不過尚算辦得到。

於酒店清洗奶瓶
5天的旅程我帶了8個奶瓶、1個清洗奶瓶擦、預先裝在小瓶的清潔液及一個清洗專用膠盒。每次就是先用暖水沖洗奶瓶,浸在膠盒,再加小量清潔液及擦淨每一個奶瓶。用清水沖走清潔液後就將奶瓶及配件放入電水壺中,以騰的熱水煲2分鐘左右,取出再裝勘,這便是每晚的清洗程序。













奶粉格要常滿
5天的旅程我帶備了一個裝滿的奶粉盒(4)及一罐全新未開封的900克奶粉,於出發時分別放了在隨身的寶寶用品袋及手提行李,記得第三天的行程是由恩納區駕車前往那霸一天遊,而前一晚又忘了補給用剩2格奶粉的盒子,怎料晚飯過後回程準備到恩納區另一間酒店入住時Son son顯得肚子餓,開始叫喊起來,我及Son爸見剛剛進入高速公路,尚有約45分鐘車程,於是我們便決定停泊在避車處,再打開車尾門找出那罐奶粉,幸好放置奶粉的行李箱就在最頂層,而湊巧我亦沒有為行李箱上鎖,否則便要多花一點時間在高速公路上尋找奶粉,一邊尋找一邊聽到在身旁的車輛在公路上奔馳的聲音的確有點害怕。
 

尿片及濕紙巾也要充裕
出發時就帶了一包30片裝的尿片,而每天我亦有定時填滿尿片袋,但繁忙的時候就總是出現錯亂,會誤以為自己已帶備所有東西,最後一晚我們先回酒店為Son son洗澡,打算及後才外出用膳,短短10分鐘的車程Son son又辦了大事,於是我們便替她更換尿片,怎料我們遺留了換尿片的袋子在酒店!最終我與Son son的外婆本著Son son應該不會再於短時間內辦大事的想法下,硬著頭皮用了2條紗巾應急,再墊了一疊抹手紙於褲內,晚餐完畢抱起她也發覺有點濕於是立即回酒店清理。


額外衣物不可少
外遊的時候大小便滲漏老是發生而且不止一次,相信是因為Son son現在愛上站立,常常靠在大人身旁左右郁動,而且當車在路上行駛時,就算知道她「辦了事」也不許可她立即在車內換尿片。Son son已差不多10個月大,今次也聽取朋友意見選用學習褲,可避免Son son因郁動而貼不上傳統的紙尿片,用學習褲的好處是一穿上便可以,免卻大家鬥力。

其實除了額外衣物,每晚清洗衣服已經是每天基本要做的事,掛在室內翌日未必乾透,但掛在陽台則可,但注意不是每間酒店也有陽台曬衣物的繩子及衣夾。


隨身暖水壺/燘燒壺
今次旅途我便帶了3個暖水壺/燘燒壺,本打算焗粥給Son son,但其實於酒店裝一點熱粥或是白飯來得更方便,加上我也會讓Son son吃點淡淡的麵條,她也很喜歡。而暖水壺就需要在出門前盛裝沸水沖奶用,免去四周頻撲找熱水。



充氣水池
購自玩具店的充氣水池相當好用,雖然是圓形,但充氣不是太滿的時候可輕輕壓成橢圓形放在酒店浴缸內,而且收藏非常方便不佔位,遇著是夏天的時候也可帶去沙灘或泳池旁邊玩,安全方便。



善用便條紙/
帶寶寶外遊真的有太多東西要顧,很多項常常在腦海裡一閃即逝,老是覺得自己遺忘了什麼似的,所以酒店的便條紙便大派用場了,寫下來提醒自己真的很不錯。



攜帶指甲剪
嬰兒的指甲生長速度相當快,所以旅途中也需替Son son修剪手甲,但緊記只可放在寄艙行李,不然會被沒收。


防曬用品要隨身
沖繩的陽光算是猛烈,如果是參觀景點的話一定要為寶寶塗防曬面霜,我就是有帶但老是放於行李箱內,所以Son son現在面頰有點蜜糖膚色,雖然不是曬傷,但總是有點心痛。



帶備平安藥
不論是大人或寶寶,都應該帶備藥物以備不時之需,幸好這幾天Son son都沒有什麼不適,從她的表情更可看到她的喜悅。


伸延閱讀:

Son son遊沖繩。Day 2。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http://sammykwong.blogspot.hk/2015/03/son-sonday-2.html

Son son遊沖繩。Day 1 出發篇
http://sammykwong.blogspot.hk/2015/03/son-sonday-1.html

下一站。沖繩
http://sammykwong.blogspot.hk/2015/01/blog-post_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