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叔叔去那兒 (初十團拜)

年初十晚非常高興一班相識十多年的同窗應邀到寒舍團拜,趁新年一同吃盤菜及魚蝦蟹耍樂,歡渡了一個晚上。

當我們吃盤菜到尾聲時上演了一幕「叔叔去那兒」,話說Son爸跟朋友的女兒Sophie傾談時問她「帶妳去買雪糕好嗎?」2歲多的Sophie當然立即答好,而Son爸亦不想對小朋友食言,於是問准Sophie的媽媽便帶同錢包準備出發前往附近的便利店購買雪糕。及後Son爸便拖著Sophie的小手出發,我們便開始討論究竟Son爸這次簡單任務發展如何?Sophie會否突然發現媽媽不在身邊而嚎啕大哭?因為以我觀察,Sophie常常黏著她的媽媽,而當她媽媽說要抱Son son的時候,她更會說「唔好!」。我們也有問Sophie媽媽她擔心嗎,她說應該沒有問題,我心想她對Son爸蠻有信心啊!

我們一邊說著,就看到遠處的Son爸抱著Sophie,而且手上還拿著一盒雪糕正步行回來,於是我們也立即歡呼迎接他倆,我們見狀立即問Son爸為何要抱著Sophie呢?他說起初Sophie都是自己拿著雪糕步行的,但後來他擔心Sophie會跌倒於是將她抱著,方才知道抱著她不是一件易事,雖然他已轉手數次,但也驚嘆朋友平日是如何抱著Sophie到處走。





Son爸也稱讚Sophie非常聽話,回來後還跟著指示先派雪糕給各姨姨與叔叔,她都一一做到。



後來我們便開始魚蝦蟹玩局,兩個媽媽抱著寶寶也不忘參與一番,因為Sophie聽我們叫喊得多,她最後臨離開時也叫著『胡蘆、胡蘆』,當我們問Sophie應該買什麼時,她指著金錢說「波波」,非常惹笑!

當晚其中一個亮點是朋友買了很多生果到來,而另一好友就膽粗粗說要炮製一盤生果花,更將士多啤梨沾上朱古力醬,我們非常讚嘆她用心製造那盤生果花,特別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