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Son son 10個月大了。

1來到29號,即代表Son son又長大1個月了,她愈來愈多反應,亦跟我們有更多互動,請她叫聲媽媽,有時候她也會照著做。懂得的指令亦更多,開始知道怎樣「飛吻」,開始揣摩如何爬行、開始聞歌起舞(打拍子),也會跟我親親咀,更要時常站立。最值得一提是她比從前多了展露笑容。



今天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獨自帶她上街市,Son爸外出足球,見Son son睡醒了而我又想準備今天晚餐,於是帶上揹帶準備出發。Son son是個愛上街的女生,蠻雀躍的,手舞足蹈,在街市她也四周張望,也會看看檔販的蔬果,當媽媽的我就趁機跟她說這是蘋果、這是橙、就是香蕉、這是士多啤梨等等。


最惹笑的是遇上有人在街上派傳單,我沒空接下來,怎料Son son幫媽媽接上,派傳單的姨姨也感到意外,還稱讚Son son乖巧,及後Son son一路上都牢牢的拿著那個,直至回到家裡。



回到家跟她說故事,Son son拿起書本上手,仿如一個2、3歲的小孩子,似是真的懂如何閱讀,有板有眼,特別是以書本擋著面的一張相。近期Son son最喜歡內有乾坤的圖書,因為她可以用手指去揭開那些機關。





洗澡過後Son爸回家,我們便打算一起帶Son son到公園散散步,也讓她打鞦韆,元朗公園離家不遠,步行大約15分鐘,這次非第一次去,上次就與Son son坐於草地上,看著其他小朋友玩耍,而今次Son son就打鞦韆,非常高興。繼續前往,Son son遠處見到小型噴水池已顯得非常緊張,嘴巴還發出「嗒嗒」的聲音,似是看到水想喝下去。








最後回到家裡Son son就已經抱頭睡去,好讓我預備今天的晚餐,剛完成正準備享用時Son son又醒了,幸好她也乖乖的坐在她的椅子上吃米餅,跟我們一起吃晚餐,這便是我們簡單愉快的星期天。Happy 10-month old my sweet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