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自己動手。做玩具

Son son自6月起開始上參加Playgroup班,乃是朋友推薦的,更是於放產假的時候便到該校參觀及報名,轉眼間現在已經踏入第5個月了,回想起開初Son son跟同學們都像是一客飯團,有的上堂時睡覺、有的嚎啕大哭、有的太餓要喝奶、有的「辦事」完畢要清潔,到現在一起長大了些少,懂得爬行,老師說教仿佛像是聽懂,更會於唱詠時間揮揮手,擺動身體,更會予以微笑,相信作為陪伴著上課的爸爸媽媽們都會感到非常欣慰,畢竟大家都見證著大家的寶寶共同成長,很多時都會聽到:「你的寶寶長大了很多啊!」
 
而我當初最感興趣的就是想知道老師如何跟寶寶溝通及用什麼的工具去啟發寶寶,有時接觸到他們的教材發覺其實也是老師自己動手做的,不是什麼華麗的外表但也能夠吸引著寶寶,甚至更勝於市面上買到的昂貴玩具品牌,有的我見到都覺得很美,忍不住要研究一番,於是今天上課後也自己動動手做一下,乃是我的第一次自家制,有需要記低。
 
材料也是非常普通簡單,就只是3個空膠樽、水、金粉、通心粉及紅米,若是家沒有通心粉及紅米,可以用其他款式的豆類代替,而且也不消15分鐘便完成3個小手作,放到Son son手中她已架輕就熟的玩弄,這個自製玩具分別可鍛鍊眼睛、耳朵及手指大小肌肉的運用,而我自己就最喜歡那個放入金粉的膠水樽,將它倒轉的一刻真的很美,金光閃閃浮動著,上課時每個寶寶都會目不轉睛的靜靜看著。而這幾個自製小玩具最好在寶寶達8個月,力氣大一點才讓他們試試,畢竟注滿水的一個會是比較重,為了安全起見也要在蓋子的位置貼上膠紙及陪同寶寶一起玩,在寶寶面前示範一次再鼓勵寶寶跟著做,做到了更要予以讚美!
 
拿著媽媽的自製玩具

指著要取
 
開心、簡單
 
紅米、通心粉及金粉
 
閃爍
 
浮動著
 
用膠紙封一下

除了這款膠水樽玩意外,大家也不妨跟寶寶玩吹泡泡,早於6個月的時候老師便讓寶寶接觸泡泡,還記得當初次Son son已被泡泡吸引著而且也會伸手嘗試觸摸,也是訓練寶寶反應的練習。到現在我也會久不久於花園內使用電動泡泡機,而Son son一見到就十分高興伸手要捉泡泡。
 
用手感受泡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