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Sogo Club Cooking Class 之 Homemade Panna Cotta (附食譜)

繼上次Enjoyable Cooking Workshop - Sogo Club 與朋友一起參加Sogo Club的煮食工作坊後,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向我查問細節及表示有意參加,於是今次與朋友一起召集有興趣的友人一同包班,其實愛煮食的朋友相當多,雖然要集齊10數人於同一日子開初是有點困難,而且需要當天尚未有其他人報名,才可能讓我們包班,多得朋友們快速回應,很快我們便訂了一個日子,乃是參加Sogo Club煮食工作坊以來第一次成功包班。

 


包班的手續簡單,無需要提交每位參加者的資料,有一個對口跟Sogo Club交涉便可,而且課堂的菜式也可根據固有的清單自由選擇。與朋友一起包班也無須顧累有陌生人,不用那麼拘謹。

今次的四道菜式為:

大虎蝦沙律
波士頓蟹肉周打湯
香草燒豬仔腿伴鵝肝汁
北海道奶凍

 
 
 
老師示範如果拉出心形花
 





到步後見到新鮮而且色彩繽紛的食材已有食指大動的感覺,老師作簡單介紹後我們便動手開始準備,我就負責刨蔬果,切勿小看將蔬果刨絲這個工序,其實也是蠻費力的。



 


一直都很喜歡奶凍(Panna Cotta)的我於翌日立即在家動手自家制,準備時間只需15分鐘,而湊巧家中已有所需的材料,8時開始弄,10時已製成,相當方便,而這個甜品的變奏也相當多,昨晚我就就地取材,將家裡的小芒果切粒再略壓成蓉,以及用黑芝麻粉加丁點熱水弄成醬,再加入奶凍內,頓時加強美味感。



我亦參考老師教授如何為奶凍脫模,就是將其浸入熱水4秒,然後用手指輕按表面,再將其倒轉,再用點點力使其脫下。

牛乳奶凍 Panna Cotta

材料:
(a) 忌廉 200g、鮮奶 300g
(b) 水 150g、糖 90g、魚膠粉 20g


做法:
1. 將(b部份)攪勻煮滾備用
2. 忌廉、鮮奶攪勻
3. 先將b部份倒入a部份,再倒入器皿放入雪櫃約1小時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