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Son son 的掛名儲蓄戶口

Son son的第一個農曆新年過得相當充實及開心,四出拜年及參加團拜活動,亦很多謝各親戚朋友的厚愛,Son son收到很多紅封包,已過初十五,我便開始拆紅包並準備將利是錢存入銀行。
 
Son son說紅封包呀!
 
Son son數呀數
 
多謝!

其實上年當Son son尚在我肚內的時候,已經有不少親戚朋友給紅封包Son son,於是我在坐月時便打算為Son son開設一個儲蓄户口,方便管理這筆小小財產,將所有新年利是、生日利是等等通通存入户口內,比較清晰一點。

因為開户口的時候尚放產假,加上還在母乳餵哺期,所以當時就選擇了最近而且比較小客戶排隊的恆生銀行,而需要的文件就是出生證明書、我的身份證及住址證明。剛生產完的媽媽的記憶力大不如前,所以我遺忘了帶住址證明,正當我準備轉身回家之際,忽然記起自己經已是恆生銀行的現有客戶,又何需再提供住址證明呢?於是職員便開始幫我處理申請手續。


雖說是兒童的儲蓄戶口,但其實戶口是以我的名下申請,Son son只是掛名而已, 由於戶口的簽名是我,所以小朋友不論多少年紀是不可能在櫃位提款的。所以將來當Son son11歲時,領有兒童身份證後便可以開一個真真正正屬於她的個人戶口了。學懂儲蓄及謹慎理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題目,真的希望可以從小就灌輸對金錢的正確態度,讓寶寶明白未雨綢繆、積少成多的概念。



部分銀行兒童儲蓄戶口:

大新銀行 Thomas & Friends™兒童儲蓄戶口*
中國銀行「孩子天儲蓄賬戶
恆生銀行「智多Kid儲蓄戶口」
創興銀行「i-kid儲蓄戶口」
華僑永亨銀行「My kid儲蓄計劃」

有關恆生銀行「智多Kid儲蓄戶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