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萬眾期待 – Son son 轉身了

根據嬰兒成長及發展的資料,寶寶會於4-6個月隨時會轉身及約6個月學坐,早前得知其他BB都已懂得轉身,作為爸爸的都大為緊張及擔心,常常問我為何Son son還沒有任何反身或打側身的動作,縱然我內心也是同樣焦急,但知道擔心也沒大作用,於是故作「沒什麼」地回應說每個寶寶的發展進度都不一樣,於不同時期的發展能力也是因人而異,不需與其他寶寶比較。最後爸爸都是吩咐我要配合適當的訓練及刺激,幫助Son son發展。
 



曾有說法指較胖的寶寶會比較懶,而且女寶寶也會比較遲一點,其實這些說法都沒根據,只是一些自我安慰的方式而已,我們能做的就是鍛鍊Son son多一點,協助她轉身及讓她多點趴下以練力。

Son son是個先懂坐,後懂轉身的寶寶。

Taken on Nov 6, can sit for 2 second on her own


 
12月11日,是我見證Son son轉身的一天,感覺她的成長歷程又跨進一大步,即將踏入另一階段似的,對我來說,她的突然反身真是十分美妙,完全來不及拍攝,要第二次才成功錄下過程。身邊的公公告訴我他日前也見證Son son反身,還叮囑我要加倍注意安全,說Son son很快就會開始爬,現在她還在原地游乾水。


見到她反身,不禁稱讚Son son一番,她以一個自信的笑容回應我。

Happy Baby Sonia


4-6個月的大肌肉發展Son son已全部達到,非常期待下次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