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第一次。10倍粥

由於Son son吃糊仔已有一段時間,而我們發覺她的固體食量不是十分理想,而且有時更不張大咀巴,Son son一直以來喝奶及掃風都不需要擔心,就是開始吃固體令我頭痛,尋求各方意見後,於是我決定開始讓她嚐試粥仔。





以往自己都是靠感覺去煮粥的,就只會用一大鍋水加小小米,今次特別隆重其事,於網上搜尋煮稀粥的方法與心得,於星期六一早試煮,更用了之前購買的小STAUB鑄鐵鍋,打算以後用作煮粥之用。

參考過多篇文章,曾有打算購買一個電鍋及手提攪拌器,但最後考慮不想再添置廚具而放棄了。

而米方面,我就是於O Farm有機店購入泰國有機白米,1kg特價只需$25包。




10倍粥,即是一分米,以十倍水來煮。這次我用了4分米的份量,先將米浸半小時,煮出來的粥質地很綿,再用Avent蒸煮攪拌器將粥打成米漿,再放入象印保溫壺保存。

 





 
似乎喜歡粥仔


第一次雖然沒有加入其他蔬菜蓉,我嚐了一口,也覺得味道不錯。Son son都好像喜歡吃,大概吃了半碗,吃的過程還有笑容。

象印保溫壺也值得一讚,保存數小時仍然熱騰騰,難怪很多人都讚不絕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