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運奶記 (失敗篇)

剛去了泰國蘇梅島4天3夜自由行,Son son則留在家裡由工人姐姐及公公婆婆照顧,好讓我們偷閒一番,充充電!

一早便決定奶泵隨我而去,好讓我繼續維持母乳的供應量,之前姑仔成功運送人奶到外地,於是向她取經,原來運送成功,「乾冰」是非常重要的。心想「乾冰」應該不難於泰國找到,更打算到步後向酒店查詢代購。

於旅程中我也維持每天泵3-4次,而盡可能都會在外出前泵一次 ,以免因外出太久未有泵而引起不適。

第一天到步後已是下午,在Villa吃過午飯後我們便出發到市集兌換貨幣,到超市及行夜市,回到酒店已經差不多晚上12時,未有時間跟酒店管家溝通代買乾冰事宜。

待第二天一早便跟她說我需要乾冰,請她代我安排,如是者到最後一天早上,向她跟進乾冰一事,她跟我說沒有,只有為我安排了「冰種」,頓時晴天霹靂,便立即上網查看那裡會有乾冰發售,網上資料顯示島上有間酒店有售,便叫管家打電話查詢,可是都沒有。
管家跟我說其實有家店是賣乾冰的,並需要2天前訂購,可惜星期六他們是休息的,所以沒有足夠時間訂購。 後來我們亦有打電話到Haagendazs查詢,可是他們都沒有。



最後都本著一試心態,用冰種將冰奶運送回港,還臨時買下酒店的手提冰箱,承為300baht,然後放入冰種及冰奶,再用膠紙封口,並寫上航班資料,出發往機場將它寄倉。

 
 
入閘後於侯機室我也泵了一次,打算上機後給空中服務員放入他們的雪櫃冷藏,可是他們只能給我一袋冰塊,於是我便將奶樽放入冰塊中。
 
 
到港下機等待行李時一刻想過如果手提冰箱爛了怎辨,幸好冰箱完好無缺,但我心裡已打家輸數,只等待回家揭曉會否有奇蹟發生。
 
貼上Fragile貼紙

回到家第一時間打開箱子,發現已開始溶化,立即決定用作洗澡之用。

 
今天下午用了2包作Milk Spa,我調教水時有種很滋潤的感覺。
 

享受洗澡
 
設計對白:正呀喂
 
近來洗澡時愛玩青蛙
 
愛扶邊
 
洗澡完的「得戚樣」
 
其實今次的經驗令我感到凡事不要大安旨意,因為一直心想在東南亞購買乾冰應該是一件不難的事 (因為經常都可從東南亞帶雪糕雪條回港)。另外如果事前準備好一些,在旅行開始前便與酒店聯絡要求他們安排的話,便有足夠時間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