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Son son 16m。有趣事件分享

轉眼又一個月了,有小朋友時間過得特別快,Son son每天也給我們驚喜及喜悅,現在每晚睡前也會跟我們擁抱及親吻,親吻時也會『do』著嘴巴走過來,非常窩心。
 


Son son的體重也穩步上揚,上月29日才24磅,今個月已經達25磅了!這個月亦多長出一顆牙齒 (一共7顆),也曾因為長牙而帶來一點不適,有低燒出現。而她懂得也更多,似乎已聽懂我們的每一句說話,也很喜歡模仿。 



說話溝通
除了平日自行說一些『BB話』外,這幾天忽然開始指著一些物件說話,例如襪襪、筆筆、畫畫等等,也懂得說爺爺嫲嫲。向她發問『係唔係呀?』,她會以『係』回答。當我們提出一些指令她也懂得以行動回應。有時跟她說『不』,她也會以她的語言討價還價!

認圖認字
寶寶真的是片吸水海綿,不知不覺間吸收大量知識;Son son也認出在牆上貼上的生字圖畫海報及書中的物件,也能一一指出,也懂得讀出一些簡單發音的生字如egg、apple的app音。


常常說『嘩』
近這十天八天Son son經常讚嘆地發出『嘩』的聲音 – 打開書本、見到美味的食物、見到發光的燈籠、都彷似發現新大陸,十分惹笑。



不讓爸媽上洗手間
每次Son son見到我們上洗手間準備關門的一刻也會不高興,嚷著請我們不要離開,有時候關上了門也會敲門並叫著爸爸或媽媽。

喜歡跟別人打招呼
當我們走到街上,Son son總是喜歡跟途人揮手,也會一邊說『Hi』,多數途人見Son son如此熱情也會予以微笑回應,也會跟Son son揮手。Son son也似乎對工人姐姐特別熱情。

對坑渠又驚又喜
在安全的情況下我們也多讓Son son自行走路,有次發現她走到坑渠位置不敢前行,猜她是因為黑色的渠蓋,加上踏在上面的感覺不一樣令她生怕,要我拖著才肯走過。前兩天我們到廸欣湖時也遇到坑渠,這次她在上面踏來踏去之餘也凝視著漆黑的地底,表示有興趣。
 


 
偏愛媽媽閱讀
近日Son son會選擇閱讀者,有些時候會指定要我閱讀一些書目,當我在廚房忙碌中也會拿著書本走到我面前嚷著要讀,叫爸爸代讀也不肯,有時候讀完一次將書本交回Son son手上她會再次請我讀,一共要閱讀數次,雖然我會感到有點膩,但想深一層,我應該因為Son son愛我跟她閱讀感到高興才對。

 
著大人鞋
這個寶寶必做的事終於在昨天出現了,看她小心翼翼的走著,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