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食在元朗 8。高質串燒店。三品燒鳥專門店

串燒是日本人的主要料理之一,日本人稱串燒為燒鳥 — Yakitori,tori即雞的意思。一般日式料理店除了刺身壽司外,也會供應一些熱門的串燒食物,相對串燒專門店的數量則比較少,但市區也不乏一些著名的串燒專門店,也有不少捧場客,喜歡吃串燒的我每隔一段時間也光顧那些專門店,過過口癮。

近日一間串燒專門店進駐元朗,位於食店林立的教育路,三品日式燒鳥專門店的總廚來自榮獲米芝蓮的餐廳,店員稱店鋪選料上乘,每天也有新鮮材料空運到港,絕不使用雪藏肉。




一直喜歡嚐試新食店的我第一次途經店舖,打算晚飯光顧,可惜新開業的三品坐無虛席,唯有下一次先致電訂座。第一次光顧未敢抱太大期望,與先生也是持觀望態度,怎料吃下去我倆也一致認定會再次先顧!特別是三品有我最喜愛的免治雞肉棒,而且還十分美味!

昨天心癢想吃串燒於是便致電訂座,繼上次的經驗心中也有一些基本要點的串燒,店員先跟我們介紹,她也記得我們不是第一次光顧,介紹今天的海鮮如生蠔、帶子、喜之次(Kinki) 等等,也推介我們一嚐深海魚Kinki,製作需要50分鐘,以海鹽燒製,皮脆肉嫩,不少食客也讚不絕口,最後我們也點了一條。

今次我們點了一條喜之次($888)、蟹籽沙律($58),炸雞軟骨($38)、味醂魚干($58)、免治雞肉棒($38)、牛肋肉($48)、牛舌($28)、銀杏($28)、明太子飯團($25)、梅肉燒飯團($25)。

先來附送的前菜是醃製三絲(白蘿蔔紅蘿蔔及青瓜)和白蘿蔔蓉。白蘿蔔蓉很好吃,我會於每款串燒之間黏一點點吃。


蟹籽沙律也好吃,是我喜歡的黏杰度,所有材料混為一體,我不喜歡青瓜還青瓜、蟹柳分離的類型。


味醂魚干跟炸雞軟骨也相當美味香口。



先生說銀杏也不錯。


我最愛的免治雞肉棒肉質軟滑而且多汁,熱騰騰非常好吃,原來是每日新鮮手打本地雞肉,即包即燒,店員建議每一口也沾蛋黃汁吃,更加好味!


牛舌及牛肋肉也相當好美,今次牛舌的牛油味比上一次更香濃,而牛肋肉依舊多汁有口感,吃完也覺得很滿足!



在Kinki來前師傅還送了一客白飯魚干讓我們吃,說不好意思久等。



鹽燒喜知次師傅以魚的游水姿態形燒50分鐘,表面香脆惹味,肉質嫰滑,魚脂及魚油非常豐富,不需沾醬已非常鮮味,不消一會便吃光!



而燒飯團為晚餐作總結!美味滿足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