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夏天必備『天然驅蚊包』

夏天已至,相信父母關心的其中一項必定是蚊叮問題,我感覺就是現在的蚊子愈來愈聰明,就算朋友家住高樓大廈,他的寶寶也慘遭蚊子叮著可愛的面豬。我居住地下,花園亦有花草,蚊子問題亦非常擾人,雖然我家已有紗窗防蚊,但牠們也懂跟隨我們進入屋內,而孩子的床也加了蚊帳進一步防蚊。



由於猴小寶只有3個月大,我們也不會使用蚊香或是味道較濃的香茅油。湊巧近日有個住村屋的朋友跟我分享了一道『中藥天然驅蚊包』的藥方過來請我試一下,於是便跑到藥房查問一下。

驅蚊包的材料有8種,包括丁香、艾葉、白芷、蘇葉、薄荷、可暮蒲、藿香、金銀花(各10克) 。手執藥單的我也問問店主意見,他說當中的中藥材氣味重所以蚊子不敢靠近。這天然的配方大約可使用1個月,我配了2包,每包$16元。



回家後就將材料放入網包,一個掛在門口、一個掛在寶寶的床上,藥包充斥金銀花的味道。這個藥包我使用了一星期,感覺蚊子沒有那樣肆虐,沒有在屋內飛來飛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