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一讀

早前朋友介紹,參加了名為 【給孩子一生最好的禮物】─ 親子攜手進入閱讀國度 共建美好人生的分享會,對如何跟小朋友說故事及培養兒童建立閱讀習慣有更深了解。

現在逐漸開始建立Son son的圖書角,還記得第一次買的是本布書,123, What can you see? 書本顏色鮮艷,質地更會發出聲音。



於分享會中我有問過小朋友半歲應否跟她說故事,講者回答其實BB在肚皮的時候都已開始胎教,所以雖然BB看似聽不懂,但實際上是應該跟她讀故事的。

雖然我還未能真的做到每日一讀,但我都會盡量抽時間跟Son son說故事。

Maisy's Snuggle Book



新增說明文字

Five Little Ducks

臭便便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現在讀過的故事書有: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Busy Farm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Colors Playbook
Five Little Ducks
Maisy's Snuggle Book
Benjamin Bunny
抱抱
移動的積木
臭便便
好餓的毛毛蟲
猜猜我是誰

這個清單中閱讀次數最多的是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這本書我已經可以背誦出來,而我發覺每次朗讀的時候Son son都會反應比較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