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潮爸媽必看】家長可有反思自己的地方?

早前獲邀率先觀賞美贊臣Enfinitas《魔法.天資》短片並跟專家及不同界別的媽媽一起討論片中情節,看罷短片後有很深的感受,即場跟大家分享看後感之餘,也令我反思當媽的態度。





《魔法.天資》短片非常富啟發性,故事由一個與別不同的小朋友開始,主角Ellie是個相信世上有魔法的女孩,故此她會做出一些與別不同的行為,而身邊的小朋友則認為Ellie很傻很固執,更為她帶來尷尬及煩惱,跟誤解她的同學發生推撞,最後老師請媽媽到學校了解事件。 

以往當我未為人父母時我的想法是希望日後自己的孩子跟大眾一樣做一些世俗眼光應為對的行為,但當媽後跟自己的子女朝夕相對才覺悟無論孩子如何,當其他人不理解的時候,父母的鼓勵與支持就越重要! 

就如短片中的媽媽一樣,當她到學校了解事件後,內心或許會感到掙扎,有立即糾正她與別不同的想法,最終她支持孩子做自己。我對其中一句旁白特別深刻 - 『支持孩子做自己一定會有所發現』。沒錯,在父母正面的態度下,小朋友的天賦往往會以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呈現,就如主角Ellie相信世上有魔法,她希望能透過法術幫助有需要的人,可見她觀察能力強而且有同理心。 

活動也請來心理學家Sarah跟大家分享,她指出現今父母親的角色在孩子成長路上尤其重要,明白及認同孩子有助他們身心發展。而父母亦無須著急找出孩子的專長,她更相信天賦掘起沒有一個特定的歲數,父母的扶持才是更重要。 
 



感激這個短片讓我有機會反省,也令我跟先生探討這個重要課題。

《魔法.天資》短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nfinitashk/videos/10047437463240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