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親子海上之旅》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 (七晚日本沖繩.菲律賓)

於剛過去的聖誕節,我家登上皇家加勒比郵輪 - 海洋光譜號 Spectrum of the Seas,啟程至日本沖繩及菲律賓,渡過了8日7夜的難忘郵輪假期。

出發前我們一家也十分興奮,畢竟是全家第一次坐郵輪,而且還會到訪兩個國家,過一個又熱又凍的聖誕假期。

其實談及郵輪假期我還停留在很久很久以前,這次體驗真的令我大開眼界,亦令我對印象中「沉悶的郵輪旅遊」大為改觀!

先談這首超量子級別郵輪海洋光譜號 Spectrum of the Seas,郵輪樓高16層,超過16萬噸,載客量達 5,622人,設有 2,137間房間,船上有不同的娛樂設施,勢必令各旅客樂而忘返。





眼見不少旅客也是一家大小同行,甚至是三代同堂之旅!還有不少是數個家庭相約一起的旅程,而外國遊客大約佔2-3成左右。不論是郵輪上的設施、房間、餐飲、娛樂及科技也滿足不同的年齡層。




房間
我們今次入住的內艙房比我想像中寬躺,有多個櫃用作儲存行李箱及衣物用品,而且每天工作人員也會整理房間 次,他們的態度很好,非常有禮。




飲食
郵輪內有多間餐廳,中、西、日、泰、印菜式包羅萬有,分自助餐及單點餐廳。同時也有額外收費的餐廳包括意大利菜、火鍋、鐵板燒等等。菜式多樣不會厭倦,而且有無限量供應的軟雪糕,大人小朋友也喜歡,還有小食餐廳分別以Pizza,熱狗及炸雞為主打,是Pool Time好拍檔!孩子們比較喜歡自助餐,因為可自己行去櫃位選擇食物。而平安夜晚我們到了西餐廳享用平安夜晚餐,職員用心製作餐單及菜式,我們一家十分享受。郵輪上的食物總括而言水準很不錯。








娛樂
遊輪上娛樂設施及節目相當豐富,分佈於16層的不同位置。

兒童設施
位於1112樓有海上歷奇青少年中心,有兒童遊戲室及有托管服務,小朋友由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帶領玩主題遊戲及活動,靜態的有手工藝製作及繪畫,我家小朋友也十分喜歡,將小朋友托管時會獲發一個手提電話以緊急聯絡之用,我與先生也趁機去餐廳享受二人時間,托管服務由早上九時至凌晨二時,除了凌晨時段需收費外,其餘時間以先到先得的形式,費用全免。




泳池
14樓設戶外及室內泳池,同時亦設有兒童嬉水玩樂區,有滑梯,小朋友非常高興,場內氣氛好,有音樂及大型電視,不時還有DJ及工作人員跳舞,氣氛高漲。場內更有兒童救生衣借用,而家姐最愛的jacuzzi,每次我們也花上數小時在泳池區域邊玩邊吃學。期間也有職員弄軟雪糕,有如置身嘉年華party









合家歡節目
每天的節目表也會在前一天送到房間,清楚列明翌日由早到晚的節目,每晚也有精彩絕倫的表現,如魔術、舞蹈、唱歌等等,場場也爆滿,小朋友看得非常投入,亦相當期待下一場的演出,表演者也非常懂得搞氣氛令觀眾拍掌叫好!








聖誕老人派禮物
25號當日遊輪安排小朋友與聖誕老人見面,遊輪上小朋友更可從聖誕老人手上接上聖誕禮物及拍照留念。





運動與碰碰車
15樓有個大型室內運動場可進行多種球類運動:藍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更有劍擊、美式足球機等等,球場更於指定時間化身成碰碰車場及鐳射射擊場,大人小朋友也玩得十分開心。





節目表
每天節目還可以手機app上看到,更可於程式中作預約活動及上岸遊覽團,非常方便。




是次旅程我們一家玩得非常開心,活動飲食也不用苦惱,而且觀賞多個高水準的演出,實在值得推介!其實遊輪還有數之不盡的活動未能一一盡錄!我也十分期待下一個遊輪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