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報喜:我家猴寶寶出世了!

我的第二寶出世了!4/2於家中洗手間見紅便大喊「要去醫院了!」,出來已見Son爸手執我的走佬袋,由於是第二胎的關係,及聽過太多短時間生産的故事,我倆也不敢怠慢,不敢先行洗澡或洗頭,立即前往醫院。

總括而言我的生產過程相當順利,寶寶也待我十分好,只推了三次便出來!遲一下再跟大家詳細分享我的生產經過。



不少朋友知道我誕下寶寶的消息也紛紛祝賀,大家也說寶寶很心急趕著於農曆新年跟大家見面,也幫爸爸省錢(因為初一至初三醫院是雙計的!)似是個非常懂事的寶寶!也有朋友說寶寶趕到成屬羊,亦有心水清的朋友知道已立春,所以寶寶是屬猴。其實懷著寶寶的時候已查看過資料,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每年「立春」大多為西曆2月4日或前後一天,而正月初一通常在西曆一月下旬至二月中旬,所以有些年份會過了年才立春,有些年份立春後才過年。以今年為例,2月4日立春,年初一在2月8日,就是立春後過年,不少人以為過了初一才是猴寶寶。但其實從2月4日下午5時47分之後已是猴寶寶。所以2月4-7日之間出生的寶寶已不屬羊,是屬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